鹭螺居阿鹤呀

撸猫撸狗种发发 画画码字乱溜达
微博账号鹤眠Ivan
Afd账号 鹤眠Ivan

 

【食物语乙女向 】西湖醋鱼×你 那年春

咕咕了两天,我终于产粮了。同样是叔叔,鱼叔可真是费劲【小声BB】。因为我玩到现在鱼叔游戏里出场并不是很多,人物我可能拿捏得不太准。OOC是我的,鱼叔是大家的。

祝食用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年春

01

你的记忆里,满是那双手掌。

粗糙的、不甚精细的,甚至偶尔有些慌乱的。

你自孩提时候,便喜欢赖着西湖醋鱼。只因为觉得他分外有趣。他不像鹄羹,总是面面俱到,里里外外将你照顾的仔细,亦不像锅包肉,好似刻薄严厉,其实满心里为着你好。

你喜欢拉着他去各种地方,提各种各样看似他不可能答应的要求。你看着他将满满的不情愿写在脸上,粗着嗓子抱怨你多么难伺候,于是你表面上含着一包泪,看着他手足无措慌了神,心里已然乐开了花。

就像现在,你伸直了手,堪堪到他的裤腿。

“西湖醋鱼,我也想骑大马。”

男人从斗笠下面睨了你一眼:“跟你说了多少遍了,叫叔叔。小伢儿恁的没礼貌,仔细嫁不出去。”

你从善如流,又拽拽他的裤腿:“醋鱼叔叔,我想骑大马。”

男人抬头就看见前面有一家三口,女儿正坐在父亲的肩头,手里举着一个糖人咯咯地笑着。

“真麻烦……”男人嘀咕着,却感觉裤腿又紧了几分,小丫头鼻子尖儿红红的,看得人心头一缩。

“我,我没在爹爹肩膀上呆过……”

“……我又不是你爹。”男人长长叹息一声,弯下腰猛地把你举起来放到肩上,“坐稳了!摔下来我可不负责!”

“呀!”你猛然一晃,吓得紧紧搂住他的脖子,慌乱间碰歪了他的斗笠,你赶忙偷偷看他一眼,生怕男人生气伸出短短的小手给他将斗笠扶正。

男人似乎没有察觉,只是又将你往上掂了掂。

“我也,我也骑大马啦!骑大马!”不多时你就再也不害怕,挥舞着小手活像个小猴儿。

“臭丫头,别乱动!”他在你屁股上不轻不重的一拍,声音里却隐隐含上了笑意。

你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费力的扭起来,往他身前爬。男人眉头一皱,大手一拎把你转到前面来。

“又作甚么?”男人看起来凶巴巴的,你却全然不惧。

“醋鱼叔叔!”

“谢谢你!”

你在男人惊异的目光里倾身,“吧唧”一声,在他脸侧送上一个香香软软的吻。

“鹄羹哥哥说了,帮助自己实现愿望的人,要好好道谢。”

02

“我真的很差劲吗?”刚被锅包肉劈头盖脸的训斥了一番不合格的你双眼通红,看着树下打盹的男人。

男人眼都不睁,嘴里的草倒是随着说话的动作晃了晃:“你问我干嘛空桑那么多人你去问别人啊……”

顿了一顿,男人哼了一声:“作为少主,你确实挺没谱儿的……”

听见男人这么说,你像是被噎住了,一腔委屈统统涌上了眼眶。是了,空桑那么多食魂,你怎么就偏偏想到来他这里求证?明明你从小就受尽了这人的嫌弃。“不像个姑娘样儿”、“乱七八糟”、“嫁不出去”、“别来烦我”这样的话更是听了不知道多少遍。就连唯一一次夸你,也是“您真是上天入地无人能及”这样的敷衍。

男人半晌没听见动静,睁眼却看见小丫头兀自出了神,像是突然竖起了什么透明的防护,浑身上下的沉默都溢满了悲伤。

“是我太差劲了……”你吸了一下鼻子,“对不起。是我在插科打诨的逃避问题。锅包肉说的没错,我确实……”

我确实贪玩又没用。

“不好意思,鱼叔你继续睡吧,我……”你一边强忍着泪意一边想要起身,太丢人了,在这里哭出来。

你眼前突然一暗。

是男人的斗笠,犹还带着他身上的醇厚气息。

“想哭就哭。”

“我看不见也听不见。”男人揉了两片叶子堵进耳朵翻过身去,嘴里还念念叨叨。

“真是麻烦。臭丫头长大了还是一样烦人……”

你眼眶一热,终于不管不顾的哭出来。

“你、你才烦人呜呜呜……你跟锅包肉都是混蛋……”

03

你出神的看着他,还是那样不耐烦的神情,还是那样嫌弃的语气。被女孩子盯久了会红的脸颊,眼下的疤,微青的胡茬……哪里都没有变。

“你这小伢儿是谁,看我作甚么!”

可是哪里都变了。

他不知道,眼前这个少女,他曾经带着她看过千山万水,走遍九州大地;他曾经在喧嚣街道把她扛在肩头,也曾在夜深人静哄她入睡;他曾经同她玩闹吵架,他也曾在某个午后给她自己的斗笠,就这么罩出一方小小的天地,让她在里面嚎啕大哭……

那么多的日日夜夜,他都不知道了。

“西湖……醋鱼……”你的手在抖,你的声音也在抖。

鹄羹拍拍你的肩,安慰你冷静一些。

你强忍住泪意,缓缓伸出手,声音像小时候一样又脆又甜:“鱼叔,我是空桑少主。”

那些你丢失的记忆,我记得就够了。那些我们曾经一起做过的事,我愿意陪你从头再来,所以——

你能跟我一起回家吗?

我很想你。

重来我亦为行人,长忘曾经过此门。

去岁相思见在身,那年春,除却花开不是真。

落花时节不逢君,空捻空枝空倚门。

空著眉间淡淡痕,那年春,记得儿家字阿莼。

等闲烟雨送黄昏,谁是飞红旧主人?

也作悠扬陌上尘,那年春,我与春风错一门。

  115 9
评论(9)
热度(11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鹭螺居阿鹤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