鹭螺居阿鹤呀

撸猫撸狗种发发 画画码字乱溜达
微博账号鹤眠Ivan
Afd账号 鹤眠Ivan

 

【白起×你】就当作520小甜饼了。文笔不好,请拍

白起×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
“所以到底是什么,你今天必须说明白。”你紧紧盯着韩野,身子前倾。
“老板你别为难我了,我我我不能出卖白哥……”韩野连连摆手,紧张的口吃。
“年终奖金取消。”你挑起一个阴森森的笑容。
“……”韩野噎了半晌,“老板你没有人性!”
“这个月工资也没有了。”
韩野终于败下阵来,白哥我对不起你,不是我没用,是嫂子太咄咄逼人了……
是的,你一直想知道的,其实就是当年白起给你的那封沾染了血迹的信,到底写了些什么。其实在误会解开以后你不是没有问过白起,然而他只是说,那不重要了,都已经过去了。因为你们已经重逢。可是你真的很好奇,每每想起心里就跟猫挠一样……到底写了些什么呢?
“其实也没有什么啦,”韩野揉了揉脑袋,“白哥就是想在图书馆当面道个别。然后你压根儿没去,他好像一个人从早上九点等到了很晚,到图书馆闭馆了才走。”
整整一天!
你突然觉得心里闷闷的,满怀期待的等一个根本不会来的人一整天,是什么样的感觉?你慢慢回过神来开口询问。
“所以当年我在琴房练琴的时候外面偷听的人……”
“是白哥。”
“体育课你给我送的那些饮料……”
“白哥买了让我给你的。”
“他突然天天去图书馆刷《五三》……”
“嗨呀!”韩野一拍大腿,“那本《五三》,白哥毕业了上面都干干净净的。老板你是不是傻啊,白哥是摸准了你天天在哪儿坐着看书,特地过去看你的!还有知道了你喜欢看《拜伦诗集》,白哥还特地借了一本看呢!”……虽然也不知道白哥能看懂几句。韩野在心里小小的补充道。
你突然心累,一方面恼怒自己竟然无意中干过这么过分的事,另一方面也是生白起的气。这个闷葫芦!为什么什么都要瞒着自己!于是,你这一腔怒火,就自然而然的发到了无辜的韩野身上。
“所以你当初竟然真的都憋住了一声不吭啊!我还一直以为就是你买的……真是的为什么要骗我说都是你干的啊!”
韩野觉得自己要冤死了:“是白哥不让我说的好不好!你都不知道当初白哥威胁我的时候眼神有多吓人!你以为我不想告诉你吗!我怕我会被白哥打死啊!”
你无力地挥了挥手,示意韩野可以走了。韩野如获大赦,几乎是蹦哒着出了办公室。而你一个人开了窗,默默的看着外面灿烂温暖的夕阳,只觉得心里沉甸甸的,不是滋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
你感受到了上天的恶意。
一觉睡起来回到十六岁是什么骚操作?!能给我一个解释吗?难道这是谁的evol吗?返老还童?然后拿我当试验品?但是当你看到熟悉的卧房和书桌上摆的整整齐齐的作业的时候,你意识到不太对。不是你返老还童了,是整个世界回到了七年前。
李泽言的恶作剧?!呃……不对,估计世界灭亡了李大总裁也不会闲到搞恶作剧。
算了,不管怎么说,在弄清一切事实之前,你的当务之急还是——上学。
“早啊。”你走进学校同认识的人打招呼,看着久违的同学,心里的感觉还是很奇妙。
“嘿!早啊,小嫂——同桌!”一句超大声的问候自后方传来。
不用说,是韩野。
你还是决定自动过滤他那句没憋住的“小嫂子”,同他打了个招呼,往后瞄了一眼,果然在韩野身后看见了白起。
果然高中时候的白起,比现在更桀骜,满脸上都写着“高冷,不想理你(눈_눈)”。身形比起现在要稍稍清瘦一些,少年感真是个好东西呀。
想着自己这个时候跟白起还没有那么熟,太贸然的打招呼估计会吓到他。你只是微微冲着白起笑了笑,并没有说话。
白起往你这看了一眼,眼皮都没动一下,彻彻底底的无视了你。
……哎?你僵了一下。很快收敛了表情。
“那……我先走了,一会见。”你冲着韩野说。
到底哪里不对呢?照韩野所说,白起一直有默默关照自己的,没道理自己主动示好还会无视自己啊……
你不知道的是,在你微笑的一瞬间,栗色头发的少年心里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。白起不自在的抬起手,企图遮住自己发热的耳根,心里想道:她笑得真好看。她……不怕自己了吗?回过神来,白起拍了一下韩野。
“去买份早餐给她捎过去,”顿了顿又嘱咐到,“别说是我买的。”
“为什么呀——”
“让你去你就去,哪那么多废话。”
离上课还有十分钟,韩野进来了。
韩野拉开凳子在你身边坐下来,将一个塑料袋子往你眼前一放:“喏,这个给你。你没吃早餐吧?”
低头看去,是两个包子,几根小油条还有一杯豆浆。
你了然的挑了挑眉,却装作惊讶:“诶?是你买的吗?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餐来的。”
韩野摸了摸鼻子:“当,当然是我啦。不然谁还会这么好心。”
“嗯?”你尾音上挑,也不说话,仍旧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欸——同桌今天莫名好可怕啊。QAQ
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,肯定又是白起不让他说了。你收回了目光,拿起包子啃了一口,觉得心里暖暖的。
啊——这个闷葫芦!总是这样子,背地里对人好,当面又那么凶!谁会知道他其实人很好啊。这么想着,你又有点生气,顿时将手里的包子当成了白起,表情凶狠的咬了下去。
“同桌你是三天没吃饭了吗?你,你不够我再去给你买啊?”韩野心惊胆战的看着你恶狠狠的啃着包子,咽了口口水。
……(눈_눈),你才三天没吃饭。

放学后你照常去了琴房。
刚按下几个键,你就感觉到起了微风。你立马抬头向窗外看过去。
没有人。
又躲起来了吧。你撇撇嘴,又想起那天下午对韩野的“逼供”。既然能再来一次,不管是梦境还是怎样,都不会再让伤害再一次出现了。想想之前自己无意识的举动对少年的伤害,你就无比愧疚。高中时自己似乎还有一阵特意躲着白起,估计就是那时候白起意识到了自己的害怕,从此开始躲起来了吧。
究竟要怎么告诉白起,自己已经不害怕他了呢?
门外有人影一闪而过。
“谁在外面?”你明知道是白起,依然喊了出来。
静了两三秒,白起从一旁走了出来:“是我。……吓到你了?”
“不,没有。学长怎么会在这里?”
“路过。”白起冷着一张脸,崩出两个字。
噗……这边除了琴房根本没有别的教室,你跟我说路过?以前怎么没发现白起这么可爱呢。你心里这么吐槽,脸上也绷不住笑了出来。
白起紧抿着唇搞不懂你的笑点在哪里,只是看着你笑又觉得耳朵开始不受控制的灼热起来,看了你几秒便转过头硬邦邦的说道:“咳,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
你越看别扭的白起越可爱,于是说:“来都来了,学长竟然不听我弹一曲再走吗?”
……
白起看着眼前的女孩翩然落座,十指翻飞淌出动听的乐章,整个人脑子里却是懵懵的。不是做梦吗?一向对自己唯恐避之不及的女孩在主动挽留自己?那是不是代表着以后可以正大光明的来听了?
一曲弹完,你发现白起竟然在出神。
“看来还是我弹的不够好,观众竟然还有心思出神。”你假装失望。
“不是的。……很好听。”白起飞快的否认,脸颊又烧了起来。真的很好听,你不知道的,你的琴声就是我的救赎。
你不知道少年突然的伤感从何而来,只想着要安慰他,于是脱口而出:“那,以后随时欢迎你来听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
当韩野放学后如约来见白起的时候,正看见他向来高冷的白哥捧着手机对着屏幕痴痴的笑。手机屏幕上正是前几天运动会的时候他帮白哥偷拍的小嫂子。韩野啧啧了两声,真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呐。古人诚不欺我。
听到背后的声响,白起迅速收敛了表情。
“来了。……那个,她最近……”
“报告白哥,小嫂子一切正常!”——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偶尔笑得很恐怖,韩野腹诽。
“她最近,有没有什么很高兴的事?”看她最近每天都挂着笑容,似乎很高兴,是什么事让她高兴的连害怕自己都忘了?
“诶?没有吧,我没听小嫂子说过啊。”
不会是偷偷交了男朋友吧。一想到这种可能,白起的脸猛然一黑。旁边的韩野顿时吓得一个激灵,知道白起在想什么,他慌忙说道:
“白哥你信我,有我看着,任何男人都近不了小嫂子的身。前几天确实有人给她递情书来着,我都拦下了。小嫂子知道了也没说什么,压根就没拆开看过。谈男朋友什么的,绝对不可能!”
白起的脸色稍稍缓和了些,站起来抚了抚衣袖便要走。
“诶白哥!白哥你去哪儿啊!打架带上我!”
“去图书馆!”白起已经走远了,只有声音顺着风远远飘过来。
呿,太没劲儿了。又去图书馆看小嫂子。我以前威风凛凛能1V10的白哥呢?还给我啊!

你发觉白起看你看的更勤了。有时候下课你去收作业,偶尔跟男同学有点肢体接触,便会感到某个角落里似乎投射来森冷的目光。可是一回头,却又什么人都没有。
这是在干什么?难道他提前进入部队了?现在就开始训练监视了?
午饭的时候,你在餐厅拉着同学正要占位,便看见了不远处路过的白起。
“白起学长!”你笑眯眯的挥了挥手。
旁边的女同学吓了一跳,拽了拽你的衣角:“你在干嘛啊,那可是校霸诶,超可怕的。你干嘛要跟他打招呼啊。”
放在以前你也这么觉得,但是现在听到别人这么说他,你心里有些生气也有些难受。于是认真说道:“不是的,白起学长人很好的。他只是面冷心热而已。”
同学翻了个白眼,“脑子被驴踢了”这个意思表达的再清楚不过。
你见说不通,索性扔下同学直接跑向了白起。
而白起,看着像小鸟一样飞过来的你,紧张的偷偷攥紧了拳。
“学长你也来吃饭吗?为什么不去打饭?”
“我去超市,买个三明治就好了。”
又是三明治。你想起来工作以后他也是,只要你不看着他,他绝对会为了省时间顿顿不是三明治就是泡面。就不能好好吃一顿正经饭。
“三明治怎么行,”你皱起了眉,“午餐很重要的,你这样太敷衍了学长!跟我去打饭吧,这顿我请你,怎么样?”
“不行。”白起果断拒绝,“……还是我请你吧。”
“学长你这样说话大喘气是要吓死人的!”
“……”
于是你就在同学诧异的目光下,和白起一起去了打饭的窗口。
“那个……那个我先走了!”同学看你真的打算跟白起一起吃饭,连忙溜了。
白起看着,突然说道:“我一会买完了带走吃吧。”
你一把扯住白起的袖子:“学长,你把陪我吃饭的同学吓跑了,难道你不应该留下来陪我吃饭作为赔偿吗?”
“……”白起不知道要回什么,他看着女孩飞快的点晚餐,端着盘子落座。然后一边吃一边开心的说什么这个东西很好吃下次学长也要尝一尝。
……她好像变得不一样了。但是,这样的变化很好。很好。白起低下头吃饭,听着耳边女孩絮絮叨叨的话,偷偷的笑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
那顿饭之后,你跟白起的关系亲近了不少。他不会再偷偷的看你,在图书馆遇见会自然的跟你打招呼,来琴房听你弹琴也不会再躲起来,而是倚在门框边,安静的听你练琴。等你结束再送你回家。
一时间,学校流传来了“低年级班花正在被高年级校霸疯狂追求”的流言。
啊…………其实也不完全是流言吧,起码还有部分属实?你咬着笔头自顾自的想着。正出神,听见了旁边同学的讨论。
“哎你知道吗,我昨晚放学,正看见高三的那个校霸在堵截低年级学生呢!”
“谁呀!高三的那个白起吗?”
“对对对,就是他!看样子是在收保护费呢!这些小混混,真可怕啊。以后看见要躲远点。”
“这种人,现在就这样,长大了肯定要蹲局子的!”
“我看也是,不干正事,以后说不定就会走上犯罪道路……”
你一开始还劝自己,大家的偏见不是一天两天能改的。可是你越听越气,心里还止不住的难受。在不了解他之前,自己何尝不是误解他的人之一呢?说白了,他的周围,从来就没有人试着去了解过他或者给过他辩解的机会啊……
“好了!已经够了!不要再说这些了!”你猛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。

白起走进学校,看着周围人避之不及的神色听着不断的小声议论,面色不改。早习惯了,不相干的人的误会,他也不稀得去解释。白起低头看了看手里提着的早餐,眼神温柔了一瞬。只要她没有误会,就很好,很好。
说真的,以前他从来没想过,女孩会有一天愿意去了解他。他以为她会一直躲着他躲到他毕业。其实他也不在乎,原先白起觉得,只要能一直看见她就可以了。但是现在,他好像开始贪得无厌了……
所以今天的早餐,是继续拜托韩野,还是自己送过去呢?这么犹豫着,脚步却已经不自觉的冲着高一教室过去了。
当听到低年级对他的议论的时候,心脏意外的一紧。她在教室里面吗?听到这些会不会吓到她?会让他们的关系回到从前吗?
1V10都不怕的校霸白起在教室外面僵住了脚步。今天……还是让韩野出来拿吧。刚想掉头离去,白起就听到了椅子猛然拉开的声音和女孩沾染了怒气的声线。
“好了!已经够了!不要再说这些了!”
白起愣住了,女孩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“为什么要在背后这么说别人呢,这样诟病别人难道很有趣吗?”
“我没有……”
“没有怎样?没有说别人品行恶劣还是没有说别人以后应该进监狱?你没有证据证明别人就是做了不好的事就在这里嚼舌根胡言乱语,难道不是诟病别人嘛?身为一个男生,不要嘴这么碎,实在让人瞧不起!”
你虽然外表十六岁,但内里住的实际上是二十多岁的灵魂,舌战这几个小孩子自然不在话下。笑话,李泽言的level不知道高你们多少。搞不定李总裁我还搞不定你们这帮小孩子?!
男生被你怼的说不出话来,气急败坏:“你不就是被他追才替他说好话的嘛!别以为我不知道!”
白起眉心皱了起来,开始考虑放了学要不要警告一下这个小学弟。
你看着眼前男生得意的笑脸,怒气又上了一截,想也不想就开口:“不管白起学长是不是在追我,你都是个愿意在背后往别人身上泼脏水的碎嘴子!这是不争的事实!这么喜欢唠东家长西家短,不知道你的修养在哪里!像你这样的人,才真是让人厌恶!还有,我告诉你。白起学长和我,无论怎样,都是我的私事,轮不到你来插嘴。我今天就是说了‘我喜欢白起’你又能怎么样?告老师吗?如果这样,你真让人恶心!”
全班都静了。要知道,你在班里一直都是乖乖女的形象,安静乖巧成绩好,更不会跟别人争吵。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火气这么旺,一张嘴要怼死人。
目睹了一切的韩野张大了嘴:我去——小嫂子这个战斗力,和白哥在一起就是文武双全文修武备啊!等等等等——小嫂子刚才说啥?
“啪”的一声,白起手里的早饭袋子滑倒了地上。白起直愣愣的站在那里,脑子里只回荡着女孩的那句话:
我今天就是说了我喜欢白起你又能怎么样……
我今天就是说了我喜欢白起……
我喜欢白起……
“轰”的一下,白起从耳朵尖到脖子红的像个番茄。然后他匆匆捡起了早饭,掉头疾步走了。

拜你所赐,班里再也没有人敢议论白起了。
“同桌,可以呀,平时真看不出来,你战斗力这么强!厉害厉害!”韩野贼兮兮的凑过来冲你竖起了大拇指,“不愧是我嫂子!”
你瞪了韩野一眼。真没个正形。
韩野生怕你一个不爽再拿他开涮,慌忙道:“说正事说正事,今晚有空没?我代白哥问的。”
“有啊。”
“哦那就好那就好!”韩野挤眉弄眼的样子让人怎么看怎么不爽,“你要有空的话白哥说了,放学他在琴房等你。啧啧,加油啊。”
真是的这个家伙一天到晚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啊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
放了学你慢悠悠的往琴房去了。可走在路上到一半忽然下起了雨。你没拿伞,连忙加速跑了起来。雨天地滑,就见你一个不小心猛然跌了下去——
你猛然睁眼,却看见了盖在身上的黑色运动外套。抬头看看,天已经黑了。
“醒了?”你闻声看去,是白起。穿着休闲衬衫,正在看文件。
“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,不放心你过来一看,竟然趴在办公室桌上睡着了。困到撑不到回家吗?这么困的话为什么不给自己放个假休息一下?”
是白起,是现在的白起,是二十四岁的白起。所以刚刚的一切,都是梦吗?……原来无论自己怎么努力,曾经造成的伤害,都是弥补不了的啊。
白起看你表情不对,走了过来:“怎么了?”
你看着他温柔的眼神,心里酸酸的:“白起,我做了个梦……”
梦里我没有躲着你,没有误会你,我想让你知道我不害怕你……你不要伤心……可是那只是个梦。伤害了就是伤害了,哪怕被伤害的人不在意。自己也会心怀愧疚。
“是吗?”白起摸了摸脖子,突然脸颊微红,“其实过来之前,我也做了个梦——关于你的。”
“诶?什么?”
“梦见了高中的你。梦见你主动跟我说早上好,梦见你弹琴给我听,梦见你在食堂跟我一起吃饭,梦见你为我同别人吵架,梦见你……梦见你说……”白起突然顿住,脸上又红了一个度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个梦特别真实。
你突然笑出来:“梦见我说什么?难道是梦见我跟你表白吗?”
“咳——”白起别过了头,干咳了几声。
是上天的垂怜吧,让我在梦境里,尽我最大的能力去补偿。
“不是做梦哦。”你突然说道。
“什么?”白起没有反应过来。
“那句话——是真的!白起,白学长,白警官,我亲爱的白先生,我喜欢你呀!”你拉住了白起的手臂,认真的看着他,一字一字的说道。
白起的面上染上一片绯红,只是这次目光不曾偏移分毫。
“我也一样。”
一样的,那么喜欢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HE END

  28
评论
热度(28)

© 鹭螺居阿鹤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